唐朝美人

五年-时光不会为谁改变

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故事文段,可惜没有写完。

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涌出,奈何没有一个能够属于它们的结局。


摇下车窗他望向亮着灯的二楼,轻轻叹了口气。
随之摇摇头“我为什么非要来这里呢”按下车窗发动引擎快速的离开。他不知道他这一次离开让他足足后悔了五年。
从对方成绩一落千丈,逐渐变得沉默不语,到后来眼中谁都没有的时候。他似乎就开始做出与自己心中相反的事情来了。
明明喜欢他却表现出极其厌恶,明明想关心却什么也没做,不仅如此,还一同跟着别人欺负他,辱骂他。
就这样他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远。他想要去解开这枷锁,所以那天才会一股脑的跑去他家,想要证明什么。可真这么做了之后,他反而胆怯了。
时间不会因为谁的悲伤,而停住。
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。自从那天之后,他就没再见过他。说是休学离开了这个城市。好多年之后他才知道,他并没有离开这座城市,因为他离不开。
很快到了我们的毕业季。依照约定,我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浩瀚集团的总裁。这期间我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,为公司营造了比以前高出百分之十的盈利点。仅仅用了五年时间,便成功的成为了最年轻有为的接班人。
就在我快要忘记他的存在时,他就像命中注定一样,从新出现在了我的生命之中。
“喂,奶奶,您放心,我一定照看好她,您就放心吧,一会就过去看您”挂断电话,他看了一眼对座的女人。仔细想想,对方无论从哪个方面看,都几乎找不出任何缺点。奶奶介绍的果然不同。通过这几天的相处也证明她确实很好。他决定带她一起去医院看望奶奶。这是赵家人的族规。只能是赵家的媳妇才能一起探望长辈。
来到医院,浩瀚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药水味。难受至极。在探望之后,女人被留了下来,本就是奶奶的朋友的孙女,现在更是被认定为赵家未来的孙媳妇。自然招奶奶喜欢。可怜他这个亲孙儿,被自个儿的奶奶推了出去,说什么男人就该以事业为重,赶快去工作。快去,去去去。于是,他只好默默地回去耕耘⋯⋯
在医院的走廊,他似乎听到一群护士在讨论什么“你说,这病人的家属真狠心,都已经坚持那么多年了,现在忽然说要放弃”
“谁说不是呢,年纪轻轻的就要安乐死”
年轻的小护士不经发出惋惜的轻叹声。
“我看啊,多半是负担不起这昂贵的治疗费。”
“对对对,我还听说啊……”就在其中一个长相秀丽的年轻护士,就要爆出什么惊人消息时。
一旁稍加年长的护士长便开口“你们啊,还是太年轻”护士长摇摇头,步伐轻盈的离开走廊。
几人望着离去的护士长表示认同
“话虽说如此,但我还是觉得太可惜了
他还那么年轻,本来大有前途在,却没想到这突如其来的意外,毁了他一生”
“我听说啊,那个叫韩梓飞的,受伤并非意外呢”
咣当,浩瀚手上的保暖壶滑落到地上,
惊到了护士们。
五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旅途来讲,不算长也不算短。
有些人即便是错过了,也磨灭不了彼此的孽缘。有些人,错过了,便此生再不能相逢。庆幸的是,他与他属于前者。

回到五年前
他来到他家楼下,就这么静静地靠在车上,呆呆的望着二楼,点燃的烟也一口都没抽。实现始终没有离开过。直到燃尽的烟蒂烫到他,他才回过神。意识到自己尽那么在乎他。想他为什么不来考试,想他为什么大家都欺负他,辱骂他,他都不懂反驳。越想越气,踩灭烟蒂,准备上楼问个清楚。可走到一半他想想看还是不要这么仓促,或许心底自己真的是讨厌他呢!
于是他又折回原地。又看了一眼亮着等的二楼,轻轻的叹了口气。准备转身离开。
突然一阵玻璃被撞碎的声音传来,紧接着一个人从二楼飞了出来,恰好落在了他的脚边。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想要快速的逃离这。可最后他还是没能离开。
等看清对方的容貌后,他呆呆的看着地上的“血人”,泣不成声。随后抱起奔向医院。
end

评论

热度(1)